close

心動奇蹟 

台灣官方網站
http://www.newaction.com.tw/mari&3puppies/
日本官方網站
http://mari-movie.jp/goods.html
(日本的官方網站資訊較齊全 還可以下載桌布>\\\<)

心動奇蹟其實是真實發生在日本的一個故事
他給予了當地人一個復興家園的希望和生存的勇氣
在片子上映前 日本寵物當家的節目曾經介紹過片中的瑪莉

當小小的瑪莉從遙遠的望月原跟上小彩與亮太回家
就註定了他們會成為一家人
小小的瑪莉為他們家帶來了許多的歡笑
也在片子的開頭為戲院帶來了歡樂
許許多多有趣的畫面都讓人會心一笑
在戲院裡也不時聽到大家竊笑的聲音
那是一種很歡樂的情緒

然而當地震發生時的前一刻
瑪莉警戒的趕著三個孩子回小窩
並對著留在屋內的小彩和爺爺大聲的吠叫
想提醒他們準備襲擊而來的災難
那種預知後續的感覺好心酸
6.8級的地震來襲 且餘震不斷的當時
到處都是一片斷垣殘壁的景象
父親因為工作不在
亮太因為校外教學而和村民一起待在避難所
小彩和爺爺則被埋在家裡
瑪莉不顧自己的腳傷
掙脫了束縛 跑進了崩塌的屋裡
給予爺爺和小彩活下去的勇氣 並為他們打氣
那種默默守候的氛圍讓人鼻酸落淚

令人難熬的黑夜過去 日光降臨
瑪莉知道憑著自己的力量無法救出自己的主人
在殘破的家園裡奔跑著
找到救援的人員並帶去救出小彩和爺爺
獲救了的爺爺和小彩
無法被救出 遺留在原地的瑪莉
小彩一聲聲的呼喊著瑪莉
瑪莉跟著救援直升機奔跑著
那一幕 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

我不禁想著 當別人為了無法和心愛的也同為家人的寵物在一起而落淚
為什麼有人會這麼狠心的拋棄自己的家人呢?

不想分離啊 我想帶著瑪莉和他的三個小孩一起走
我不能將瑪莉拋棄在這裡
小彩的呼喊聲透露出了這樣的心情

被留下的瑪莉為了三個孩子
努力的找尋食物餵飽孩子
並且保護著孩子不被其他的生物所傷害
自己傷了不要緊
為了孩子 為了再次與主人相見
瑪莉努力的活著
並每日帶著主人給的玩具球到望月原等待著
等待著主人出現...

小彩一家人在救難營裡的生活雖然平靜
但是在心裡的角落依然惦記著瑪莉和他的三個孩子
好想去救瑪莉出來 好想和瑪莉見面
在這樣的心情下 終於有了機會
村人也讓出自己的位置
讓小彩和亮太也能一起回家園查探

小彩一聲聲的呼喊著瑪莉
從家裡一路找到和瑪莉初識的望月原
卻始終沒有瑪莉和三個幼犬的身影
掉著眼淚傷心的同時
三名幼犬紛紛奔跑出來
唯獨瑪莉久久才帶著虛弱且疲憊的身軀出現
那種喜極而泣的感受讓人深刻

堅強且聰明的瑪莉
帶著勇氣與希望的瑪莉
給予了村人一道明亮光線的瑪莉

只要還活著 就還有希望
看完後 我彷彿聽到了瑪莉這樣對我說著

片頭的歡樂 感覺很真實 令人會心一笑
片中的感傷 讓人鼻酸 頻頻落淚
片尾的感人 讓人跟著喜極而泣

或許是將自家狗兒投射在上頭
所以我哭得特別兇
用掉半包面紙
還不時的抽氣 咳嗽 嘆息

真的 愛狗兒的人會不捨
片中的劇情跟著現實的情境走
難免還是有不足的地方
但是我認為這樣夠了
應該能讓大眾有所警覺
勿因一時的興起養狗 而後不喜歡了卻拋棄
真正愛你很多卻不求回報的是狗兒
望大家給予他們更多的愛...

--
相簿裡面放了海報和劇照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任性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