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用字遣詞似乎很偏激
呆在家裡就像水族箱裡的魚
幾乎沒什麼動靜 就這樣張著眼在裡面緩緩的游動
可能是因為全球經濟不景氣 工作不怎麼好找
又或者是上一份工作我辭的太快?
總之悶在家裡 我的情緒就會抓不住
想出門 卻因為都會被問到你又要去哪裡
接著又說找工作最重要  趕快想辦法... 叭啦叭啦的被唸一長串
是不是沒有收入就罪大惡極?
是不是沒有工作就是沒有用的人??
我都沒放棄我自己了 為什麼還會這樣
我也很認真的想找份工作 為什麼還要逼我

................

或許別人看到我的相簿
會說 工作都沒著落了你還到處去玩
不怕把錢花光??
我出去玩花的是自己的薪水
我花的心安理得
有些更是爸爸開車跟出門的
紀念品什麼的就是我手中的相機所留下的瞬間
更何況 都出門了 為什麼還要擔心那些?
該開心去玩的時候就是要開心呀
所有的問題等旅程結束之後再繼續解決
難道要學新聞中的人一樣?
哭哭啼啼的鬧上電視
又不是在演八點檔連續劇 (說不定八點檔都沒那些人來的精采...)

而且  惟有在外面的遊玩才會讓我真切的感受到我是在大海裡的魚
那種無邊無際的開放感覺
才會讓我連周遭的一草一木都記錄下來阿
用我的眼 仔細的將周圍烙印在我的心裡
才會感受到一絲喘息的空間....

不過最近連廚房都提不起勁
以往巴著媽媽學手藝的興致也沒了
或許 或許是 不想再聽到同樣的問題了...
最近的對話都是我的工作 我的未來
已經不是那種輕鬆的語調
而是深深的沉重的....
或許我是不孝的?
但是每天被同樣的事情追著逼著
就算我的心底再怎麼的愛我的家人
也是會疲倦 倦怠....

深夜的台北11:14
我在家中的書房
又再次懦弱的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任性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